1. 1
  2. 2
  3. 3
  4. 4
  5. 5

斯堪尼亚获瑞典采矿业15亿瑞典克朗合同

作者:lhzyccn 日期:2014-12-29 浏览:4284次

斯堪尼亚瑞典子公司与瑞典建筑与土木工程公司Peab签署了一份为期9年的长期协议,将确保为Northland Resources公司位于瑞典北部Pajala采矿项目中的铁精矿提供安全的道路运输。协议有效期从2012年下半年起至2021年止。

 该笔订单价值高达15亿瑞典克朗。斯堪尼亚总计将交付约400辆完整卡车和挂车组合及相关服务产品,它们专为采矿业量身定制,能够满足客户对载重能力、高出勤率和交付精确性方面极其严苛的需求。订单由Peab公司的子公司Swerock下达,Swerock同时也是Northland Resources公司的总承包商。

斯堪尼亚的总体承诺包括交付配备专门定制挂车的卡车组合、驾驶员培训与指导、车辆监控以及卡车和挂车的维修保养(包含轮胎、零配件供应和服务)。此项交易由斯堪尼亚金融的瑞典子公司提供融资服务。

“这是我们迄今为止与瑞典采矿业达成的涉及范围最广的一笔交易。我们充分发挥斯堪尼亚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力求满足客户各项参数要求;除卡车和挂车产品本身外,这些参数对于我们客户的盈利能力而言都至关重要。例如,斯堪尼亚还参与了运输安排与道路运输基础设施的规划。”负责与Peab子公司Swerock打交道的斯堪尼亚Bilar Sverige 公司服务营销总监SandroGrimpe说。

根据协议,斯堪尼亚承诺满足矿业公司的相关要求,即,斯堪尼亚应在为期九年的协议期内,基于燃油、轮胎、维修及保养开支的绩效指标持续降低每吨货物的运输成本。“这笔订单代表着我们在满足采矿业对综合解决方案的严格要求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斯堪尼亚不仅负责交付生产设备,也就是车辆,而且还将提供更具成本效益且适应昼夜重载运输需求的优质服务。”斯堪尼亚采矿业务部门总经理Bj鰎nWinblad说。

从协议生效期开始,斯堪尼亚将启动全天候服务,负责将铁精矿运输至铁路中转站,再重新装载以供铁路运输,经由铁矿石运输线路 (Malmbanan) 将矿石运送至挪威北部大西洋海岸的纳尔维克 (Narvikon) 港口,年行驶里程长达400,000公里。装备已经过优化,总重高达90吨。

按照目前的生产计划,Pajala铁矿区将于2015年实现满负荷开采,届时每年将产出近500万吨铁精矿,这将需要约80辆卡车和400名驾驶员来负责确保完成铁精矿的道路运输任务。

斯堪尼亚集团简介

斯堪尼亚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重型卡车、大型巴士与长途客车以及工业发动机和船用发动机的制造商之一。此外,公司还提供种类丰富的产品和服务,确保客户享有成本最优的运输解决方案和最高的出勤率。斯堪尼亚业务遍及约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员工约 37,500 多名。2011年,斯堪尼亚集团净销售额达876.86亿瑞典克朗,盈利94.22亿瑞典克朗。